close

小時候曾養過一隻調皮好動活潑可愛,名叫「瑪莉」的花狗。
但因貪吃誤食,在一次意外中不幸中毒身亡。
由於人狗間的感情極其親密,牠的離去讓我哭得涕泗縱橫久久不能自已。
這個事件,給我童稚的心靈帶來無比沉重的打擊。
內心發誓,此後再也不飼養會與人親密互動,如貓、狗之類的寵物,以避免因為「生離死別」所帶來的感情負擔與心靈創痛。
這四十幾年來,為了避開感情羈絆,除了客廳兩座水族箱裡的「觀賞魚」之外,家中真的再也沒養過任何一隻小動物。
心中以為,此生大概可與貓、狗絕緣,就此安然淡定過一生。
孰知,人算還是不如天算。
在臺南讀大學的小女兒,兩年前抱養一隻米克斯貓,取名為「貓崽」又名「咪咪」。

猫2

小女兒抱養的小貓,取名「貓崽」又名「咪咪」。 

認養之前,「小美眉」雖有事先電話告之「金主老爸」,想徵求我的同意讓她養貓,實現從小至今一直未能達成的心願。
但我並未忘記當年的誓言,所以堅決反對她的請求。
但禁不住最疼愛的小女兒淚眼婆娑再三懇求,後來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退一步既不明說贊成,而態度已稍趨軟化不再那麼堅決反對了。

貓

抱著小熊玩偶入眠的「咪咪」。

 

貓3

橫躺在床上的「咪咪」。

 

貓4

可愛的「咪咪」。

 

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這二、三年來對「咪咪」已從原本排斥反對、冷眼旁觀到逐漸接納,並且還常被牠的萌態和可愛的舉動所逗笑........。
每天一早起床,就先打開小美眉房間尋找「咪咪」的芳蹤,就寢前也一定先跟牠磨蹭磨蹭輕撫一番才捨得離開去睡覺。
兩個女兒現猶「待字閨中」,想要一償「含飴弄孫」之樂,還有得等。
我想現今唯一可能實現的大概就只有「含飴弄貓」之樂了。

●此文於2013年10月30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14年1月4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