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春節,都會專程南下回屏東與爸爸、媽媽及弟弟一家人歡度佳節。
豐盛的年夜飯與大年初二妹妹回娘家的大餐,大都是由弟弟及弟媳負責張羅。
其中唯有一道「炒米粉」每次都是由年逾八旬的老爸親自主廚獨力完成。
除夕圍爐與年初二回娘家的盛宴,大魚大肉及各式美食佳餚擺滿整整一大桌,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老爸每年必準備的這道傳統炒米粉,則是當中人氣最旺的一盤美食。
只要炒米粉擺上桌,很快就被大家一掃而光盤盤見底(光是我就要狂吃一大碗公才過癮)。
據老爸說,他的炒米粉手藝是師承自祖母。
因此每次大啖炒米粉時,除了對老爸的手藝讚不絕口外,也都會連想到最疼愛我的祖母。
俗語說:「公媽疼大孫、父母愛細仔。」
我是家族中的長孫,因此從小就深得祖母寵愛。
讀小學時,每年暑假幾乎有一半時間都是留在台南歸仁的鄉下度過。
記憶中,每次只要阿嬤上菜市場,我一定緊緊跟隨在後,想順便撈一些甜食零嘴或玩具。
基於愛孫心切,她老人家通常都會毫無保留盡情的滿足我。
童年的回憶是無限甜美,而其中更夾雜包含許多阿嬤和藹可親的胖胖身影......。
最疼愛我的阿嬤,在我就讀師專五年級時因病過世。
還來不及對她老人家表示孝思,就因她的過世留下無限的悵惘遺憾!
每次吃老爸的炒米粉,就連想懷念天國的阿嬤......。
今天也是在眼眶含淚,懷著幽思寫下此文......。

6543210

除夕夜的盛宴。

 

888804

大年初二妹妹回娘家的盛宴。

 

祖母

懷念的祖母。 

●此文於2017年1月30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17年1月31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