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69年6月13日,從屏師畢業。
畢業不久,隨即收到入伍通知。
依入伍通知,需在一個月後的7月12日,到鳳山「衛武營」報到,正式展開為期一年十個多月的軍旅歲月。
同屆的師專男同學,則有一部分是遲至畢業四個多月後的69年10月方入伍服役。
同窗好友當中,目前尚在台北當校長的「山華兄」即為一例。
「山華兄」是於69年8月(那時我已入伍受訓)分發到南投縣仁愛鄉最偏遠的「力行國小」任教,並在開學一個多月後才被徵召去當兵。
在鳳山「衛武營」入伍受訓那一段「艱辛難熬」的苦悶歲月裡,有一天突然收到「山華兄」遠從南投山區寄來的一封慰問信件,信裡還附上採自當地的「一片楓葉」,送給我留念。
一葉知秋,而我又知道什麼呢?
古人說:「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同窗好友這一小片楓葉,似亦符合此意。
雖是禮輕,但蘊含的濃情厚意卻頗令人深思懷念。
這片小小的楓葉我謹慎保存至今,也快 36年了。

楓葉

謹慎保存至今已快 36年的一片楓葉 

睹物思人,見景生情。
畢業後,師專同學們雖各分西東不一定常相歡聚聯絡,但那一份蘊藏內心深處的同窗情誼卻是歷久彌堅永遠不變。
年紀越大,似乎對具有「老」字含義的事物更為眷戀懷念,老歌、老朋友、老同學......即是一例。
父母親尚健在,因此每年春節都會專程回屏東老家過年。
過年前,幾個師專老同學得知我將南下過節,透過「臉書」之號召,大家呼朋引伴邀約敘敘舊並到高雄市區的某家KTV唱唱歌、練練嗓子。
十幾個同屆師專男女同學,從「甲班」到「己班」剛好各班都有人參加,有如一場小型的屏師同學會。
大家歡聚一堂引吭高歌,真是「忘了我是誰」。
當熟稔的老歌、校園民歌輕輕響起,不禁勾引起昔日年少輕狂時的一些共同回憶。
所有的青春往事,自遙想當年開始提起,最後一切都付笑談中......。
從一片楓紅到歡唱一曲,型式雖各有不同,但所蘊含那份濃郁的同窗之誼卻始終如一。
懷念的學生時代,懷念的師專同窗好友們......。

唱1

唱2

唱3  

唱4  

唱5  

●此文於2015年2月21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15年2月21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https://www.facebook.com/lingyulon/posts/pfbid02gubRTivvCs2b3oZ9z7Cv69aiDRB7YPS6YJkcBfb1s9yCvRDGrZjoPXH41sZGNfM4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