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草屯鎮上的福利中心購物,看到店外躺著一隻神態自若狀極悠閒的小花貓。
毛色雖與我家小美眉養的寵物「咪咪」不太一樣,但都同屬短尾貓(麒麟尾),非常可愛令人不禁想再多看一眼。

貓01

貓02

悠閒親人的小花貓。

購物出來,小花貓仍安然躺在店外,享受著和煦的秋陽。
反正也不急著回家,就暫且蹲坐一旁靜靜凝視、欣賞翻著白肚正在賣萌的這隻小花貓。
小花貓似也不怕生,看到蹲在一旁的我,就慢步走過來在我的雙腳間不停磨蹭,並發出陣陣喵喵的撒嬌聲。
對於小花貓示好的舉動,真是令我有點受寵若驚。
小花貓不停轉換磨蹭的角度並抬頭仰望著我,那無辜又惹人憐愛的眼神,簡直快把我融化了,第一次覺得自己竟然那麼有親和力。
小花貓殷切的眼神,似乎有所期待,猜想是不是小肚肚餓了?
趕快飛車衝回家,拿出手機及一小包貓飼料,再度回到福利中心。
還好貓咪仍留在原地,隨即拿出貓飼料餵食,並以手機拍下幾張照片,為這一段萍水相逢的人貓情緣留下紀錄。

貓03

正在吃貓飼料的小花貓。

曾幾何時,原本對「喵星人」甚為冷漠的我,自從受到小美眉養貓的影響,愛屋及烏自此也完全改變對貓咪的態度。
看著飽食後的小花貓,慵懶的繼續躺在地上狀似十分滿足安逸,我也懷著愉悅的心情跟牠道別準備回家了。

●此文於2015年9月1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15年9月2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