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呀搖搖到外婆橋......,這是一首流傳已久的著名兒歌。
勳寶寶的外婆家就在草屯鎮郊,雖然住家附近也有兩座橋,但橋下河道淤塞,僅見溪裡魚兒悠游卻不見小船划行,由於交通很方便所以根本不必搖呀搖、划呀划,就可直接坐車晃到外婆家。
出生五個多月的勳寶寶,自離開「做月子中心」搬回臺中後,就一直待在整棟大樓的第十二層住家幾乎很少外出,每天大都「宅」在家裡陪馬麻吹冷氣,順便培養氣質與勤練各項生活技能......。
直到今天(7月6日),終於首次跟把拔、馬麻一起回到期盼已久的外婆家。
外公、外婆今天顯得格外高興,一見面外婆就誇說我是個可愛的好寶寶,外公並送給我一個大紅包當見面禮(附圖一)。

/tmp/phpn4vwBC

附圖一:第一次回外婆家,外公送我一個大紅包。  
閒坐客廳的沙發上,勳寶寶東摸摸、西碰碰到處張望,顯得十分好奇並且覺得有趣又好玩。
外婆家既明亮整潔又乾淨,到處是一些可愛的精美小擺設、收藏品與一大堆排列有序的書籍,這也是馬麻和姨姨從小成長,到處充滿溫馨感覺、書香氣息與美好回憶的娘家。
馬麻明年年初「育嬰假」結束開始回縣府上班後,在還未交由專業的保母照顧前,或許將有一段約五個月的過渡期,在此期間白天會交由深深疼愛勳寶寶的外公與外婆暫時照顧。
傍晚時刻,外公推著「嬰兒車」我們一起到附近的新庄國小散步閒逛。
漂亮幽靜有若一座公園的新庄校園裡,除了蟲鳴鳥叫外,還有許多參天大樹、青蔥翠綠的草地與好玩的各項遊樂器材,這也是外婆、馬麻與姨姨她們就讀小學時的母校。
回到馬麻的母校,頗有一股親切感,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希望以後外公、外婆也能常帶我來這裡散步、遊玩嬉戲。
結束充滿歡樂的外婆家之行,回到臺中已快七點。
明天,外公、外婆和高雄的姨姨又會再來臺中陪伴與照顧我,好期待並歡迎他們繼續帶給幸福的勳寶寶快樂又美好的一天。

/tmp/phpotwLoo

附圖二:在外婆家客廳四處張的勳寶寶。

 

/tmp/phpQ1oLcN

附圖三:一臉笑意的勳寶寶。 

●此文於2019年7月6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20年4月19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