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21年10月6日)傍晚離開草屯「健康活水休閒館」,正牽著機車準備返家時,碰到一位同樣也是休閒館會員的「歐巴桑小姐」正要騎車回家,在車棚很親切的跟她打聲招呼互道再見。
剛SPA完全身舒爽精神飽滿,「歐巴桑小姐」看我滿臉春風,開玩笑說:「阿公又要回家陪孫子玩了喔!」
沒錯,「歐巴桑小姐」這句話完全正確說中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寫照,因此含笑示意樂而未答。
每週一至週五的傍晚5點鐘左右,都要準時到鄰近的保母家將勳寶寶帶回家繼續接手照護。
從下午5點到6點半這段期間,老婆大人忙著準備晚餐及趕回娘家(約400公尺)照護岳母,陪老人家吃晚餐、幫她洗澡……。
在南投縣政府上班的勳媽約6點半才回娘家吃晚餐,勳爸在臺中上班,因此從下午5點到6點半這一個半小時,家中所有大人就只有外公最閒。
因此接手照護勳寶寶的工作,當然是責無旁貸由外公全權負責。
2歲多的幼兒正是精力旺盛,也是最好玩的時候。
陪伴勳寶寶在家中二樓遊戲室這一個半小時,除了滿屋的玩具供他自由玩樂之外,外公還常需親自趴在木質地板讓勳寶寶當馬騎,或將他高高舉起玩雲霄飛車與摩天輪遊戲,或是把他架在雙腳玩坐飛機飛阿飛、飛阿飛……!
一個半小時折騰下來,大小兩個頑童玩在一起其樂融融。
外公一把老骨頭雖略覺疲累,但無可諱言我也很充分享受這段祖孫同樂猶如棄老還童的歡樂時光。
看著天真無邪的勳寶寶,有時會很親暱叫他「小心肝」、「小寶貝」、「小可愛」……。
小男生難免調皮搗蛋,有時也會很親暱的改稱他是「小壞壞」。
昨天傍晚在家中二樓遊戲室,勳寶寶將他隨身最愛的一條小棉被,故意蓋住外公頭上,兩人在室內玩起捉迷藏遊戲。
為了達到娛樂效果,我也配合演出將小棉被蒙在頭上到處摸索,並故意緊張得大聲喊叫Ethan(勳寶寶英文名字)在哪裡?
Ethan在哪裡?
勳寶寶顯得很著急,還誤以爲外公真的找不到他而緊張不已!
並脫口說:「你是『壞壞』的阿公嗎?」
「壞壞」的阿公,我在這裡啊!
乍聽勳寶寶竟然叫我「壞壞的阿公」,一時之間真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之感!
對勳寶寶的疼愛與呵護天人共鑒,何以竟會成為他口中「壞壞的阿公」,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反復思索似有所悟,因我也偶會語帶笑意親暱的稱他「小壞壞」。
若他以「小壞壞」自居,則我成為「壞壞的阿公」也是理所當然囉!
雖說:「薑是老的辣!」
如今卻是老頑童鬥不過小頑童,竟然還遭他反將一軍,真是令人哭笑不得,以後真該謹言慎行。
000011.jpg
附圖一  
 
000022.jpg
附圖二  
 
000033.jpg
附圖三  
 
000055.jpg
附圖四  
 
●此文於2021年10月7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22年6月21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https://www.facebook.com/lingyulon/posts/pfbid0AaX1dngMRFHQesMEToUYnbbTQxo4msYcDvc6K7DChjWzNHabFcHwZySm8Tz3J4w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