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5年11月27日)在國內某家電視新聞台看到一則報導,內容大致如下:北海道札幌市從11月24日到25日持續下大雪,積雪已逾40公分,就11月而言,是62年來罕見的一場大雪。札幌管區氣象台預估,北海道26日以後仍將持續下雪、雨,呼籲民眾嚴防雪災。

下雪 

下大雪的北海道街景。 

 

看完這則北海道下大雪的新聞後,內心真是擔憂不已。
今天(11月28日),大女兒「函韻」剛好要與男友到北海道旅遊(五天四夜)。
一大早五點多,女兒與男友要搭車到桃園機場前,就再三細心叮嚀,北海道不像臺灣那麼暖和,務必要多穿衣服,並隨時注意身體保暖。
女兒雖已長大成人,並早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但天下父母心,無論如何就是放心不下。
千交代、萬交代,雖明知都是一番苦口婆心的廢話,但若不做這些叮嚀,彷彿就覺得有虧職守於心不安!
大女兒搭早上9點半的長榮班機,從桃園直飛北海道。
下午順利抵達目的地後,隨即從手機傳來幾張在當地的活動照片與我們分享。
照片中卻驚見她的衣物似乎穿得不多,這和我們北海道正下大雪的印象有點不符。
急忙在line回應:會冷嗎?
女兒卻說:「還好,因為我是林永隆的女兒。」 姊潔的回應,令我有點哭笑不得。
衣服穿那麼少,這跟她是我的女兒又有何關連?
我又不是暴露狂!
何必硬扯上我!
但仔細一想,馬上發出會心一笑。
多年來在臺灣早已養成一年四季都穿短衣、短袖,並每天固定浸泡冷水的「好習慣」。
並非麻木不仁,也非無感不覺寒冷,而是在身體可承受的前提下,總想藉此多多鍛鍊體魄與強化個人意志力。
久而久之,這些勇於向寒冷挑戰的舉動,都已習慣成自然。
在多年來刻意磨練下,自覺身體狀況和一、二十年前相比似並無多大差別,平日也很少感冒,常常活蹦亂跳,就像個過動兒。
可能是耳濡目染之故,也或許是受到遺傳基因的強烈影響,因此今天對於姊潔這個不覺寒冷的回應,仔細想想也就不足為奇了。
最後祝「姊潔」的北海道之旅順利愉快。

●此文於2015年11月28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15年12月4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