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自離開「做月子中心」回家靜養後,由於新手媽媽較沒育嬰經驗,女婿又需去上班,因此我和老婆大人白天只要有空就驅車從草屯到臺中協助照護小外孫。
才一、二月個月大的小嬰兒,確實不太好帶。
當家才知柴米貴,養子方知父母恩。
至此更是深深體悟到親恩似海,為人父母之不易。
每次到臺中都是早去晚歸,一天下來經常累得腰酸背痛,老婆大人不禁輕嘆歲月不饒人體力大不如前!
雖然備極辛勞,但眼看小外孫日漸成長,他的一顰一笑又常牽引逗得兩老歡笑不已,一切的疲累也為此雲消霧散暫拋腦後。
不吵不鬧時的小外孫彷彿像個無邪小天使,逗弄取悅他時靈活的雙眼骨溜溜炯炯有神,真是既聰明活潑俏皮又可愛(附圖一)。

59001

附圖一 :勳寶寶靈活的雙眼骨溜溜炯炯有神。 
小嬰兒喝完奶安睡在床上的那段短短時間,也是老婆大人與大女兒可略事休息殘喘一下的寶貴時間。
此時才換我接手,旁坐在床邊監看小外孫之動態,一有狀況隨時予以安撫輕拍哄他安眠。
靜靜凝視乖乖躺在床上的小外孫(附圖二),渾身散發一股小嬰兒特有的清香奶鮮味,稚嫩QQ的臉頰上面之微血管歷歷可數。

59002

附圖二 :安睡中的勳寶寶。  
有時不禁覺得小baby 活生生就像是塊充滿誘惑,令人垂涎欲滴的生嫩「小鮮肉」,因此真有一股衝動好想偷偷親他一下。
大女兒深知我的「老頑童個性」,所以之前已再三告誡,要阿公不可輕舉妄動。
好歹我也曾受過「高等教育」,自覺還算是個明理懂事、謹守分寸之人,為了小外孫的衛生與安全,想歸想當然是不會隨意妄為以免觸犯眾怒。
昨天(3月15日)拿到小外孫的「彌月油飯禮盒」,禮盒分上下兩層,上層是一隻大雞腿與兩顆雞蛋,下層是配料豐富美味好吃的油飯(附圖三),晚餐就此解決了事。
「小鮮肉」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看著桌上的禮盒,我想還是安份ㄧ點,大啖美味可口的「彌月油飯」似乎比較實在也不會有事。
59003

附圖三 :勳寶寶的「彌月油飯」。  

●此文於2019年3月16日原發表在「林永隆的臉書」,2019年5月11日再轉貼至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